听蝉

断更,短时间不会再写文了,人是社畜,周末练车。没时间(悲)

女局×娜恰 可爱的小哭包会遇见懂她的局长嘛?

审讯室。

娜恰斜在椅子上,指尖把玩着一条青绿的小蛇,是一条竹叶青。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着对面局长的话,整个人懒散极了。

竹叶青向局长吐出蛇信。张开的嘴让局长看清了里面的毒牙。白的反光,齿尖滴落着唾液。局长瞬间头皮发麻,她最怕的就是蛇了。又见那蛇转过三角头,面对着娜恰。娜恰朝它一笑,对着信子伸出了手。竟在审讯室里与毒蛇玩闹起来,时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

而局长原打算提醒她小心被咬的,可她又与小蛇玩得开心。像是没有把她之前说的话放心上。任谁被无视都会不舒服,局长也不例外,她眉间一蹙。修长白嫩的指尖轻叩桌面,示意娜恰不要继续玩闹。

可娜恰依然我行我素,不理局长。

“娜恰?”局长微微抬高了些音量。“你有在听我说话嘛?”

娜恰也只是斜睨了她一眼,微微点头。可手上的动作没停下,那竹叶青从她中指绕道小指,灰暗的灯光下,又像是带上了一枚枚青绿的戒指。那蛇年岁很小,听说是才出生不久的。在缠绕的过程中时不时就要在娜恰手上舔上一口,露出毒牙。若不是娜恰是一位货真价实的禁闭者,局长想。她可能在就被咬上好多次了。

早在这蛇出生时局长就委婉的提醒过,就算要养,也要养一些无毒的。纵使娜恰不怕,可管理局总归还是有那些普通人。她们可没有狂厄的力量。但娜恰不愿意,说这就是她的宠物。局长也没办法,只得同意她的要求。毕竟管理局也有其他禁闭者养宠物,总不能厚此薄彼。

局长现在真有些生气了,娜恰不仅没理她,反而变本加厉的趴在了桌上。连看也不看她一眼了。

这也要怪她,当初是她把审讯椅拿走,让夜莺改成这样一张桌子,两张椅子。以面谈的形式来了解情况的。当然,这也是在深度了解过禁闭者之后才会下的决定。

“娜恰,你把它放开,我们先谈论你的问题。然后你回去可以尽情的玩耍。”末了,她又加上一句,“只要不妨碍到别人。”

这句话瞬间让娜恰炸毛。她一下子抬头,那双竖瞳紧紧的盯着局长。“我倒想知道,我到底妨碍了谁?”她说的字正腔圆,言语却很冰冷,眉目含霜。配合她那分叉的舌尖,像是一条来自亘古的毒蛇,随时准备把眼前之人吞吃入腹。又故意露出了她的尖牙,威胁之意,不言自明。

局长眉间又是一蹙。她无视了娜恰的威胁。继续开口说道:“这几个月来,你几次与工作人员,其他禁闭者产生摩擦,动不动就要威胁人家生命。”她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文件。这些都是工作人员传上来的报告。

“还有,不。算了没什么。”她将最后一份报告按下。那是一个女性工作人员发来的,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应该才毕业没多久。

娜恰的竖瞳更加阴沉。

“看来,你想让我咬你一口?”

局长还没答话,娜恰又一下笑了出来。转变速度之快,让局长还没反应过来。然后,她就感到一个滑腻的物体寻上了她的小腿。

她低头一看,差点尖叫出声。是刚才的竹叶青,像是心灵感应一样,那竹叶青竟然也看向她。然后,吐出毒信。

……

她两腿一颤,这家伙竟然还想着钻进她的裤腿!

“局长,不要走,就留在这儿陪陪我好吗?”娜恰莞尔一笑,端详着局长的窘态。

局长闭上眼,深吸几口气,“娜恰,我真的生气了,你快让这东西离开!”即使她鼓足勇气,可那灰色的眸子里依然带有几分恐惧。

局长看着竹叶青,娜恰看着局长,她一下子就泄了气。竹叶青也收了回来。只是在局长看不见的地面,竹叶青颤抖着回到娜恰脚边,如果有人此时看它眼睛,就会发现那心灵的窗户往外倒映的,才是真正的恐惧。

局长这才惊魂未定的拍拍胸脯。场面一度陷入尴尬之中,虽然局长没怪娜恰,但娜恰此时已经不想再听了。

审讯自此陷入僵局,面对娜恰的不配合,局长也毫无办法。今天的审讯就此作罢。

……

从审讯室里出来,才发现夕阳西斜。可一看时间也没多晚。冬天的太阳下山总是很快。

迎面吹来一股风,冷得她打了个寒颤。

娜恰更怕冷吧?她刚想和娜恰说,才回头,娜恰却已经走她前面去了。她伸手,却在衣角上划过。可这寒冬腊月,容不得她多想,又急忙的把手收回来保暖。

她裹紧了风衣,远处。是娜恰,还有即将下山的夕阳,她看着那几颗光秃秃的树,竟然感受到了几分萧瑟。她摇摇头,快步走向食堂。

……

局长喝下一大碗浓汤。又擦了擦嘴,这才对面前的小姑娘询问情况。

她是专门安排去记录娜恰的。这在所有禁闭者中也是独一份,只因为娜恰对环境的要求太高,曾让蛇遮住身上某些部位后褪光衣物以示对工作人员的示威不满。闹腾了大半天,是她赶过去才把这事儿解决好的。

自此之后,有关娜恰的一切行动她都只配备女性工作人员了。但娜恰的性格过于敏感,相处时间一久难免起摩擦碰撞,娜恰此时就总是极端的威胁人的生命。可此时负责她的人员又都是女孩子。总要更娇气一点。这一来二去,倒弄得局长很是尴尬。就在局长头痛的时候,眼前这位才毕业没多久,脸上还带着稚气的小姑娘走了进来。主动与娜恰接触,没想到的是她俩相处很好,少有摩擦。

可也正因为如此,当局长收到来自她的反馈报告时,才会立刻去询问娜恰,可娜恰一点也不配合。

“局长,我是来请求收回那份报告的。”少女有些紧张。局长示意她继续说,她才开口:“一开始的时候,我的确很不满,还委屈的哭了一阵。但她本质也是想让我开心。我就,我就……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局长突然扑哧一笑,“那你还愿意和娜恰一起嘛?”

少女挠挠头,“就怕娜恰不肯原谅我。”

局长摸摸她的头:“做错事,就去请求对方原谅就好啦,不管结局如何。”

“也,也是啦。欸,局长你去哪儿?”

“和你一样,去祈求原谅啦~”

局长跟随着枷锁,来到一处山巅。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照亮了脚下的路,路的尽头,是坐在悬崖旁边的娜恰。那是她此行的目的,那也是她要诉说道歉的对象。

但同时,面前那条竹叶青也挡在她的前面。青绿的蛇吐着信。反光的毒牙滴涎水。就这么走过去,会被咬一口吧?

娜恰能感受到她在,可是她没有转过身来纠缠她,说明确实是生气了。

局长咽了口唾沫,鼓足勇气往前踏出一步。竹叶青也动了,悉悉索索的游了过来。她下意识的就跑,可刚回头,她又停了下来。

她本就是来道歉的,此时若走,那岂不更让娜恰伤心?

想到这儿,她慢慢的转过身,蛇又退了回去,停留在原地。还好没有回头就撞见一只血盆大口。可她反而比原来更远了。她深吸气,鼓足劲。不打败巨龙,怎么救到公主?

又走出一步,然后是两步。

好像,走出了第一步,也没那么难了?她越走越快,那蛇的身影被她紧紧盯住,也越来越大。可是她再大也不过是一个初生的婴孩。

她越过了竹叶青,然后飞奔到娜恰身边。她坐在山崖上,她也就坐在山崖上。只是娜恰偏过头去不看她。

“好漂亮的月亮啊,真是最佳的观赏位置。娜恰你是怎么发现的?”

局长张开手,透过指缝看月亮,斗大如盘。皎皎月光落在她们身上,她们坐的好高,仿佛那月桂蟾宫近在咫尺。

“快点走,不然我就要咬你了。”娜恰没接她的话茬。

局长却莞尔一笑把右手伸到了娜恰面前,反问她。

“你要咬那根?”

娜恰抓住了局长修长白润的玉指。张开嘴一口咬了上去。

局长只是看着她笑。她的食指传来酥酥麻麻的感觉。这感觉很奇妙,她以前从没经历过。

娜恰也舍不得下重口,又把局长放开。

指腹渐渐渗出两滴圆润的血珠。

娜恰又张开嘴吮吸。

许久才分开,拉出一条旖旎的线。被一阵风吹断。

娜恰这才抬头看局长,局长温柔的笑,然后向她道歉。

娜恰感到有些羞涩,她下意识的咬唇,却被局长的指尖堵住。

而这次进来的,是小指。

局长接着说,“你牙长,唇又薄。若想咬,便咬我的手指好了。”

娜恰吐出手指转身要走,却被局长从背后保住。

“对不起,娜恰。这次是我错了,请原谅我好嘛?要是以后我又误解了你,便让竹叶青咬我。叫我毒发身亡,可好?”

“你看你,本来狂厄的侵蚀就严重,还不知道好好爱惜。浑身上下这么冷。嘴唇都冻得发紫了。”

“原谅我,好嘛?”

娜恰没说话,只是哭。

又一阵风过,吹起冰冷的夜。局长将她的风衣的扣子解开,包裹住娜恰。

彼此间冷与热的体温开始交汇,逐渐融合在一起。

天上是皎皎月光,地下有一条青蛇,呲呲的吐着信子。

……To be continued……

评论(12)

热度(67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