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蝉

断更,短时间不会再写文了,人是社畜,周末练车。没时间(悲)

风起于青苹之末。橘堇(下)

        橘长开口:“现在你就是我的人质。听见了吗?”

        堇有一些悲戚,但还是乖乖点头。

        同时,下面也传来声响。

        她让堇扶着,回到了开始的地方。备用电源被启用,灯光重新照亮在厅中。血腥味已经浓到散不开了。

        到处是断臂残肢。鲜血,已经为地板铺上了一层的新的衣装。

        人们彼此相拥,几个人几个人一起背靠背防守。有些稍微大一点的圈子,里面围住了女人与小孩。这是在面对黑暗时,最好的防御手段。

        此时她俩走下来了,几乎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有震惊,有惊讶,有不可置信。

        而这,也是橘长觉得,最有趣的地方。所有人都完成了或大或小的圈子,就连赫卡蒂也因为过于幼小和其他女人孩子一起被一群有担当的男人围在圈内。

        除了她,堇,海拉,还有那个服务生。

        她们四个被紧紧的盯住。她一步一步走到了最中心的位置。

        是啊,她们被受害者紧紧的包围。

        是啊,所有人都是受害者,那么。杀手呢?

        杀手去哪儿了?

        橘长拿出手机,拨动了一个电话。当她一看到灯光之后,她看了眼手机,信号也有了。海拉是肯定想不到的。那位服务生,倒也是个人才。然后她小声的对堇说:“你们花园的刺客,还真是厉害。”

        黑暗起而杀心动。

        光明来而杀身止。

        不过也无所谓,她不打算在这儿分清谁是杀手,谁是无辜人,她也没有那个能力。

        “嘟……嘟……嘟……”

        空气中传来手机铃声,橘长此时被所有人盯住,她开了免提。

        “喂?婵小姐吗?有什么事儿吗?”她拨通了治安局局长的电话。

        “我需要治安局的人来解决一下这里发生的刺杀案,有关前任市长的。也和几天前的那场刺杀案有关。”

        “行,我马上调派人手过来。还有什么需要吗?”

        “您让他们到到这个地点来,将所有人抓走就行了。后续的审查,第九机关会出手!”局长随后说出了一个地名。

        然后她挂断了电话。

        群情开始激愤,橘长能理解,他们本来就是受害者,受了无妄之灾,生命威胁刚过。立马又要被抓去治安局。他们的愤怒是能预料到的。但这不会影响她的举动。

        光芒,驱散了黑暗,会给人壮胆。橘长看到,男人们一齐走过来。想要向她发难。橘长能理解他们,她也准备说两句,不过并不是安慰他们,也不是说一些要他们顾全大局的无聊的废话。

        他们只注重眼前,他们只知道,眼前这个从楼上莫名其妙下来的女人,挡了他们回家的路。因为,已经安全了不是吗?他们也知道刺客混在里面。但他们无所谓,只要出去后,杀手别盯着他们杀就好了。可当有一天,杀手杀到他的头上,他又会第一时间后悔。但他们也会在遇到危机的时候,第一时间去保护女人和小孩儿。

        他们错了吗?不,应该说,这就是人。很矛盾吗?但,这就是人啊。

        有太多的人,因为只顾了眼前,而酿成了更大的后果。这没法怪他们,因为有更多的人,每天活下去,就已经拼尽全力了。当然,橘长也相信总有顾全大局的人。但无所谓,以上两种人,都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

        她不会去考验人心,因为那玩意儿,最经不起考验。她也不会选择去相信,因为那需要时间。

        海拉先一步走到她面前,举起水管。赫卡蒂也冲出人群来到她的身边保护她。有她们在,橘长感觉什么都不怕了。

        她先摸了摸赫卡蒂的头。然后拿出了一个东西,一个证件照。白纸黑字写的很清楚——第九机关!

        新城人最恐惧的组织!女人虽然没有开口,但已经震慑住了全场。

        这是威胁。

        然后她深深的鞠上一躬,“很抱歉由于我们的疏忽,给大家造成莫大的损失。”如星空一样的女人开出了她的条件,“第九机关不会诬陷任何一个好人,当然,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在审问期间,一天,十万狄斯币补偿。至于已经死去的生命,我们会专门开设一个渠道,除正常的补偿外,有家庭妻儿老小的。肯定会帮他们渡过难关,当然也欢迎大家监督。”话毕,女人又深鞠躬。

        这是甜枣。至于狄斯币能否真的开的出来,后面的补偿是否到位,那是治安局和财政部的事儿。反正不是她出钱。她反而很乐意看到那些部门大出血。不能总是第九机关和MBCC来给他们擦屁股。

        最后,她面朝着死去的人群跪下。为那些死去的人们祈祷:

若未来世有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愿,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属分散,或诸横事,多来忤身,睡梦之间,多有惊怖。如是人等,闻地藏名,见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满万遍,是诸不如意事,渐渐消灭,即得安乐,衣食丰溢。乃至睡梦中悉皆安乐。

        她的身后,一排排的人也跟着跪下,祈祷着众生。

        祈祷终了,她站起来。穿过人群,她还没忘记这次的任务目标,是保护前任的市长。她穿过人群,刚才还对她怒目而视的人群,此时已经只剩下了尊敬。

        他们似乎明白,为什么这个女人,会这么年轻就是第九机关的人了。

        她走进,发现前市长的腿已经被包扎好了,是个女人包扎的。因为还带着蝴蝶结。

        现在,就只剩下兰利那边了。她有心不安,但还是选择相信她,毕竟。那是兰利啊。她蹲下,查看前市长的伤势。伤口已经结痂了。是件好事儿。她抬起头,刚想和夜莺对接一下情况,站起来的时候,让她有时间从高到低,再次审视了前市长。

        ……

        …………

        她又开始沉默起来。然后转头,冲向堇。从她怀里掏出那把洞穿她左臂的刺刃,架在了她的脖子上。这个举动,把在场的所有人搞懵了。

        也包括她的贴心小棉袄们。

        可她已经没时间解释了。她对着天空大喊:“导师,如果你不想失去堇的话,就给我停手!”

        黑暗为什么可怕?杀手为什么会在黑夜里如鱼得水?因为黑暗未知,攻击。可能会从任何一个角度袭来。所以需要人们背靠背成团。

        当然,同样的,因为有黑夜,所以杀手也会失去目标。所以她们滥杀,所以她们甚至会伤到同样是同伴的堇。

        但这里,只有一个人例外!前任市长,只有他不同!他是唯一一个,在黑暗笼罩之前,就被锁定了位置的!当时的他,就在旋梯上!他周围没有任何人,他所处的位置是会场中绝对的地标处。连赫卡蒂都能在黑暗中摸索过去保护他!杀手怎么可能杀不了他!更何况,他还是明面上的,这次刺杀的目标!

        他早就该死了!在赫卡蒂去保护他之前!他不该活过第一轮的刺杀!

        因为导师第一次攻击被子弹击飞,所以刺向了他的大腿。无法联系外界,大门禁闭出不去。这是最好的做法。虽然大腿不致命。但能让他失去行动力,成为我们这边的负担,这很正常。这也很合逻辑。因为她让人去保护市长,所以他能活下来,这也很正常!因为找不到了目标,所以误伤了堇,这也很正常!杀手们因为灯重新亮了起来。所以伪装到和人群一样的样子,这也很正常!都太正常了!

        以上所有的正常,让橘长下错了判断!以为花园真的是冲着前市长来的!

        可如果。

        不是呢?

        就像她们看似滥杀,目标却是她一样。

        万一,万一市长也是个幌子,而目标是兰利呢?!万一下面真的没有杀手了,全都是无辜人,而杀手全去追杀兰利了呢?

        她不敢想下去了。

        她继续用力,在堇的脖子上割出血珠。眼见她还有继续用力,她真的敢杀了堇吗?不敢的。这是她最后的筹码了。

        时间在一点点过去,她流下豆大的汗珠。没作用,她只得继续抛出自己的筹码。她拖着堇往市长那儿靠过去。左右的人群给她分开了一条路。

        她继续说:“如果你的雇主也死了,你还要继续下去吗?”她指的是前市长,她没有证据。但就是很可疑啊,他早就该死了啊。

        前市长想要辩解。橘长立刻示意海拉。

        海拉不负众望,立刻拿起水管朝他脸上来了一下,他立刻昏了过去。

        她是没有证据,但她这会儿不会和之前一样心软了。

        宁错杀!不放过。危急关头,当用险招。可导师还是没有动静,甚至连楼上也不传来声响了。

        橘长没办法了,她拿起刀子,做出最后的挣扎。她朝堇的脖子,狠狠的刺了下去。堇全程没有反抗,她安静的闭上了双眼。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在被枷锁绑定后的这段时间里,这短暂的十多分钟,她却得到了此前数年也拿不到的东西。

        心安。

        她的幻听,她的痛苦,她的梦魇,她脆弱的神经,那些缠绕着她的亡魂,随着橘长枷锁的入侵。消散的无影无踪。她能感受到的是,在建立连接后,橘长将那些亡魂全部引导过去。她为她披荆斩棘。她保护她不受噩梦的侵扰。

        她忠诚于导师,因为这条命是她给的。她也不想反抗橘长。因为,她的灵魂,是她救的。吾心安处是故乡。死亡将近,她没有恐惧,她愿意死在橘长的刀下。

        她的眼角流出一滴眼泪。

        可还是不甘心,虽然她们的初见不美好。

        一个登徒子,一个刽子手。

        她能感受到,她如流氓一样的行为之下的那颗心,炽热而滚烫的爱着所有人。这样的她,会拯救如毒虫一样的她。已经是上天的垂怜。

        她这辈子,孤苦过,富贵过,杀过罪大恶极的囚徒,也屠戮过手无寸铁的百姓。在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这最后的一点时间里,能得到一份心安。就已经是最大的幸运。

        所以,橘长,请不要哭,好吗?不要为了我这样的人流下您的眼泪。您会是拯救苍生的天使,是无数人启仰的星空。您不需要因为杀了我而感到愧疚,因为我早就罪无可恕。在最后的时光中,能遇见您。是我最大的幸运。

        她张开嘴,接下含住了如天使一般的女人落下的为她落下的眼泪。

        这样,就够了……

        她的死,并不痛苦。她很喜欢这样死法。

        冰冷的刀尖反射着灯光。很刺目,她闭上了眼。

        ……

        那把洞穿她左臂的刺刃,最终停在了主人的胸前。

        堇睁开眼,她有些不解,作为杀手的她从没有对目标手下留情过。

        橘长见状更是愤怒的大喊,她撇下了刀,双手一起用力,想将堇抬起来。她失败了,她的左手已经完全使不出力来了。

        “像你这草芥人命的杀手,像你这手刃无辜的人。凭什么这么轻松的就想死啊!你以为死这么容易吗?你凭什么,可以死得这么开心啊!你这样的人,凭什么跟找到了归宿一样啊!”

        “你不准死啊!你得去赎罪啊!你得为了那些惨死在你手下的人活下去!在没有把你的罪孽还清之前,你不许死啊!”

        “你得赎罪,你得赎罪!你知道吗?”

        “你得用你的能力,去帮助其他无辜受难的人。在我左手恢复之前,你就得是我的左手你知道吗?”

        橘长几乎是怒吼着喷出那些话语,她觉得堇还有救,她不是无药可救的刽子手,不然她不会数年如一日的被梦魇所笼罩。

        可堇的眼神已经开始涣散了。她快要看不清,天使的容颜了。她最后开口:“对不起,橘长。我杀了太多的人,我早就无药可救了。我做过的错事,就由我下辈子来偿还吧。”

        “不许死,不准死,谁要你下辈子啊。你下辈子无论做牛还是做马我都不管。你只有这一生,你得活下去。堇!小堇!”

        她快要听不清橘长的话了。她偏过头,静静等待自己的最后一刻。她用她最后的触感,感受到了最后一个人的触碰。是只很小很小的手,也没有她手上因为长年的挥动武器而形成的茧。

        一定,是个娇生惯养着的小可爱吧。堇想,在最后的弥留之间,能感受的这种生命的传承,也是不错。

        那个小可爱凑到她的耳边,堇用她全身上下最后的力气去倾听。

        “姐姐不要走,我相信姐姐不是坏人,不然。姐姐为什么要救我呢?姐姐不要走,我还没谢谢姐姐呢”

        这句话,如同巨锤砸碎了堇曾经腐朽的胸膛。

        他人的话语再多,再甜,再好。也少了一份感同身受。被她拯救的人,亲口对她说不要走,堇才彻底感受到了那股,如同新生的力量。

        像是破土而出的花,像是破茧而出的蝶。

        她的四肢蓄满了气力,她的感受愈发真实。她的眼神逐渐清明。然后她看到了,她心中的天使,眼神中蓄满了泪水,她看到她心中的天使,用没有力气双手牵着小女孩,给予她力量。让她有勇气说出感谢。

        堇哭了,为她的新生,为她能遇见这么好的人。为她这无根的花终于找到了归处。

        吾心安处,是故乡。

        突然,一个人阻挡了她的视线。堇张口,却已经晚了。

        “橘长快跑。”

        横在她们之间的,是导师。她抬起橘长的脸,仔细端详着因为失血过多而苍白的唇。她开口了“真是好厉害一张嘴。再让你说下去,我的造物就要抛下我了。”

        导师终于出现了,橘长立刻开口,却被导师用手指堵上。“小可爱可别乱动,我这手可不长眼睛,它可没有我这么怜香惜玉。”紧接着,她发出信号。大门被打开,所有花园杀手立刻逃了出去。至于堇,被她扛在了肩上一并带走。

        “最后送你一件礼物。不要想我,因为我们还会再见面的,MBCC的局长小姐。”风中传来破空的声音,橘长几乎没看到它的运动轨迹。只知道它应该是划过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精准的扎入了前任市长的咽喉。

        属于他的鲜血,在空气中喷涌而出。

        橘长立刻将小女孩的眼睛捂住。紧接着,她听到了从楼上传来的嗒嗒嗒的声响。她回头看,是兰利。

        她扑进兰利怀中,挂在她的身上。

        落花归叶,飞鸟还巢。

        双手上下摸索着兰利,检查她身上有没有伤。她大哭,左臂的痛苦,心中的自责在这一刻放肆的发泄出来。

        还好,还好兰利没事儿。

        兰利此时的内心倒有些无奈,她早就知道了这一切,她是以身为饵引蛇出洞。故意没告诉她有多危险。想让她安心享受宴会。虽然有危险,但以她的能力绝对没问题。但被她这么一闹,反而惊飞了已经到手的猎物。她刚才,就差一点就抓到导师了。

        她拍拍橘长的背,给她顺顺气,可就是这样都还占她的便宜,都快哭得喘不过气来了。背后的手却一刻没停。来回摸索着她的蝴蝶骨。

        直到,落下去了一只手。兰利抓住了,抬起来一看。刚包扎好的左臂又开始大出血了。兰利的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也不管橘长的想法,用公主抱的方式将橘长抱起。居然这么不注重自己的身体!

        明明穿着这么高的高跟鞋,却踩得健步如飞。任凭橘长在怀里如何解释如何挣扎也不为所动。

        “我受伤的是手,又不是不能走,你这么把我抱起算什么?”

        “新人,你最好闭上你的嘴。不然我可不知道在你痊愈后会对你做出什么。”兰利低下头,笑眯眯的看着橘长。

        橘长立刻噤若寒蝉。闭紧了嘴不敢说话。心中却泛起一股悲戚的滋味。

        这下丢了大脸了,以后怎么好意思在兰利上面啊。

        …………

        是日,橘长被送回MBCC由安和艾恩医生全力救治。在醒过来之后,被兰利禁足一个星期。

        翌日,前任市长死亡的消息与丑闻被曝出,轰动一时。与他有关的贿赂链条被一一查出,却大多都死在了昨天的事件中。

        是月,堇重伤倒在了MBCC大门口,被工作人员发现带入局子力全力救治。醒来后橘长守在她的病床旁。对她说了当天的第一句话,“我的左手都快好了,你失约了。所以你现在是我的人了,明白吗?”

        花园总部,导师坐在树下,赏着万年不变的月光。对着MBCC 的方向倒下一杯酒。在杀手名单上,彻底划去了堇的名字。

        To be continued

————————————————————

好了,这篇也完结了,想看啥记得和我说,喜欢评论,求点评论。谢谢

评论(9)

热度(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