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蝉

断更,短时间不会再写文了,人是社畜,周末练车。没时间(悲)

老鹰捉小鸡——禁闭者版

        “局长姐姐,局长姐姐。可以开始了嘛?”

        说话的是奥利弗,嗯,MBCC里最著名的小绿茶。他/她努力睁大金色的眸子,眨巴眨巴眼。对接下来的活动很感兴趣。

        而且,不仅是他/她。此时身处放风区的大半禁闭者都围了过来,其余的即使没围过来也在注视着她。或许是因为她很少会出现在放风区。本就是禁闭者自由活动的时间,还是要尽可能少的去打扰人家的。

        但更有可能的,是因为她天穿的服装。

        一件明黄色的母鸡服。头顶着火红的鸡冠。腰部和手臂连接着翅膀,她稍微一抬手就好像快要飞起来。屁股后面还有两根五彩斑斓的尾羽……

        嗯,好尴尬。被全体禁闭者这么看着。

        都怪安。

        后悔死了,恨不得回去昨天掐死那个因为海拉生日却不知道准备什么礼物而去求助安的自己。

        “局长为什么不试试和禁闭者一起玩些游戏呢?比如,老鹰捉小鸡之类的。如果是您的话,她相信一定会很讨小孩子喜欢的。”

        然后,她就鬼迷心窍的同意了。甚至还同意了安为她准备衣裳。天知道她昨天是咋想的。

        在安姐姐一声声的局长下,迷失了自己。

        她或许这辈子都忘不了副官小姐的表情。

        红唇紧抿,但唇角向上扬起的弧度和快要玩下去的腰肢。

        偏偏还违心到极点的说很适合她。

        然后迅速将文件抬起,遮住了脸。同时,空气中传来一阵笑声。

        嗯,她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

        最后在安的劝说下,还是去往了放风区。然后,然后吸引了所有禁闭者的目光,然后。

        “瞧你这傻样儿。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嗯,海拉说的。她现在回炉重造还来得及嘛?

        安贴在她耳边说,“别怕局长,你先邀请其他人来玩。海拉看到了自然就会加入进来了。再说,所有人都看到了,不做点什么就回去的话,岂不是白穿了?”

        她睁大了眼睛,安姐姐你果然是个粉切黑!她在用眼神无声的控诉安。

        “局长就这么打退堂鼓的话,让海拉怎么相信局长是真心想让她高兴的呢?”

        中计了!

        安姐姐笑眯眯的,两眼弯弯如月牙儿。

        她欲哭无泪,无奈开口询问还有谁要一起玩。

        一阵风吹过,一片叶子恰好遮住了她的眼。等她重新拿回视力,以她为半径的五米之内已经没人了。

        ……

        “如果是姐姐邀请的话,奥利弗想和姐姐一起玩。”

        一开口就是老绿茶了。不过局长还是很感动的,毕竟,在这个冰冷的世界,只有他/她愿意披荆斩棘(指突破禁闭者们的重围)的走过来。

        然后就没人愿意了。总不能就一只鸡仔吧。

        “赫卡蒂,你要一起来吗?”

        “可是,局长,我不会欸。”

        “没事儿不怕,我教你,很快的。你只需要躲避,欸,安!你在干什么?别把赫卡蒂拉走啊!”

        “对不起局长,我要带赫卡蒂去体检了。”

        ……

        安姐姐你果然是个粉切黑。

        “夜莺你还敢笑!没有规矩了是吧,我可是你上司。给我换上老鹰的衣服!立刻,马上!”

        夜莺在局长快要吃人的目光下,还是同意了当老鹰,但没有接过局长拿来的衣服,那是绝不可能的!

        夜莺加入后,辰砂自告奋勇的当起了裁判。

        第一局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开始了。

        她和夜莺,两个监狱最大的长官,在一堆犯人面前。玩起了老鹰捉小鸡……本来就够丢人的了,然后她发现,她居然玩不过夜莺!

        她体力没有夜莺好!照理来说,这种背后只有一个人的情况下,对老鹰是很不利的。但架不住母鸡的硬件不行啊。

        几个回合下来她就快顶不住了。倒不是她没体力了,她再柔弱也不至于如此。主要是,她人快被转晕了。

        然后,她就看到夜莺的爪子,快要触碰到奥利弗了。她一急,差点崴到了脚。这下肯定是输了。

        然后,然后她的身体就以一种扭曲的姿态行动起来,她的胸脯直接撞上了夜莺的爪子。

夜莺还顺手动了两下,她没去管。而是转过头,一脸震惊的看着奥利弗。

        奥利弗手上还残留着控制她身体的丝线。

        都用上异能了?!

        然后在她的震惊中,夜莺成功的抓到了奥利弗。

        辰砂吹响了哨子,宣布第一局的结束。

        周围的人讨论起来。

        “原来,原来可以用自己的能力的嘛?”

        不是,不可以。我是普通人!禁不住你们这么折腾。

        局长的声音被淹没在了风中。

        刚才还退避三舍的禁闭者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在辰砂面前排好了队,报名自己要参加。

        等等,我没允许啊。辰砂你别擅作主张啊?!

        局长没能阻止辰砂。因为帮了她的小绿茶。

        “呜呜呜,局长姐姐对不起。奥利弗不是故意的,姐姐不要生奥利弗的气,局长姐姐没反应过来都是奥利弗没有提前和局长姐姐沟通好的原因。都怪奥利弗,才让姐姐输了这局。姐姐不要生奥利弗的气好不好?”

        原谅你可以,但能不能别扯我的翅膀和尾巴?这衣服不经事啊!很容易就坏掉了!

        她无奈的蹲下,摸摸奥利弗的头安慰他/她,“没事没事,姐姐没生气,我们下把努力赢下来好吗?”

        等她站起来,一大堆禁闭者已经站在她身后了。嗯,是一群小孩子,EMP,多莉,露莉艾卡,还有科希。准确来说,科希是被露莉和多莉强行拖过来的。

        嘴巴还在嘟囔着麻烦二字。

        她这里全是小孩子,老鹰那边,还是夜莺。

        然后,工作人员也来了。

        老远就听到了菲的声音。“哇,局长!你这身衣服!啊哈哈,令人迷醉的光泽。太可爱了局长,不过为什么不用鸭子呢?我觉得以鸭宝为原型做的衣服更适合你。”

        “你们过来怎么还带着椅子啊!?”

        “是安让我们带的,说这里有局长安排的活动。”

        谢谢,回去让卡米利安把你们所有人都给催眠了。

        追踪队长和几位工作人员摆好场地,伊琳娜也坐上了裁判席。

        “虽然是老鹰捉小鸡,但没有规矩的话,以局长的体力来说,夜莺获得胜利只会是时间问题。所以,我认为给夜莺加个时限,就定个五分钟怎么样?”

        然后她摆出两个记分牌,分别写下夜莺和局长的名字。然后在夜莺那里记下一分。

        来了,伊琳娜那奇怪的胜负欲。局长看着旁边起哄的海拉。她本意想让海拉加入进来,怎么突然变成她和夜莺的比赛了?

        伊琳娜继续发言:“如果双方没有异议的话,那么就可以开始了。”

        夜莺首先发言,“我没意见。”

        “我也……”

        “哈哈哈哈哈,辛迪加之耻,你到底行不行啊?瞧你这怂样。别夜莺一过来你就直接尿裤子了吧。”

        “我呸,米诺斯之屑。这种游戏我可是最强的那个。”

        好好好,你是最强的那个。但是能不能请你别抢我的尾巴了。你没发现奥利弗快哭了嘛?你放手啊,你到最后去证明自己啊!局长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海拉再次发出嘲笑,EMP和她斗嘴,奥利弗的眼角眼角湿润了,科希缩在最后直呼麻烦。

        她感觉自己的耳朵都快炸了,她的脑壳开始泛疼。

        还好,伊琳娜救了她,她示意迪蒙和追踪队长维护秩序。效果还挺不错,就是为什么他们听你的指挥了?

        然后她再次开口询问局长是否准备好了。

        “准备……”

        她的话又一次被打断了。

        “这种事儿怎么能少得了我呢~局长~我要做小鸡~你可要好好保护我呀~”是白逸,她一下子突破了人群来到她的后面。抓住了她的鸡冠。

        “局长的这个头饰真可爱呀~”

        是白逸,说完她自觉的站到了最后。把住科希的肩,又和她招招手。

        “我这里也准备好了。”局长语速很快,生怕又被谁打断。

        伊琳娜抬头示意辰砂,辰砂立刻吹响哨子。

        追踪队长和小文员在讨论局长和夜莺谁能赢,澈在白逸的示意下开了个赌局,干活儿的是KK。伯爵给局长下了重注,海拉被九九抱在怀里等着看局长笑话。

        怎么突然,好像全员都有参与?

        就这样,万众瞩目的第二局开始了,只是它结束的比想象中的还要快。

        局长侧身躲过夜莺的第一次出击。还没来得及反应,她就听见了辰砂的哨响。随着而来的是伊琳娜的声音。和场外巨大的喧闹声。

        “第二局,胜者:夜莺。”

        沃茨,啥情况?局长回头看自己的崽崽们。没被抓啊?咦,怎么人数不对?

        奥利弗,多莉,露莉,EMP?

        科希呢?白逸呢?

        她俩去哪儿了?

        “科希,白逸。由于脱离局长所带领的母鸡的队伍,所以宣布失败。”辰砂看我不知所以,很贴心的开口给我解释了一下。

        果然,我在不远处看到了白逸。还有,还有从阴影中再次涌现出来的科希。

        我真谢谢您们!

        风中又传来白逸的声音:“我平时怎么说来着?认真起来是不是比闪电还快?你看夜莺,差一点就摸到我的衣角了,可就差那么一点啊?就这,啧啧,一小点。”她一边说,一边还在比划。

        你真快啊,你下次来玩的时候能先把游戏规则搞清楚嘛?

        白逸最后还是被点醒了,是场外愤怒的观众。或者说,赌客。谁不知道白逸,澈,KK三个平日里走的最近?那个赌局肯定是在白逸的授意下开的,KK不会有那个想法,澈,懒鬼一个更不可能。

        下了赌注的人一边叫骂一边去抢回自己的赌资。

        “RNM,打假赛是吧?退钱,退钱!”

        老白慌了,局长笑了。“欸欸欸,别呀。别动手,别抢啊,那是我的钱!KK你快跑啊。”KK最后没跑,可能是看白逸太丢人了。她一五一十的对好账,将钱全部还给了大家。

        白逸继续开口,“没事儿哈,大家。这局算我的失误。我第一次确实不清楚规则,我们在玩一局好不好?”

        “已经结束嘞,已经结束嘞。”

        “不要呀~”

        ……

        安和赫卡蒂回来了,安走到海拉身边。对她说“小海拉不想一起去玩嘛?这可是她专门为你准备的。”

        “切,得了吧,太幼稚了。我才不想和这群小鬼一起玩呢。”

        安摸摸她的脑袋,没有继续说话。

        “在第三局开始之前,为了活动的仪式感。还请大家换上赫卡蒂给大家拿来的新衣装。”伊琳娜的话刚一说完,小文员立刻和赫卡蒂给场下的人分发,服装。全是些小鸡仔的衣服。局长见状上前直接把老鹰服拿到夜莺面前。

        夜莺连连后退拒绝,却被菲和小文员架住。

        哦吼吼,平日真没白疼你们,你们做得好啊。

        局长对两位手下发表了意见:“这次的活动主旨力求要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但现在。夜莺!管理局的副官,在局长我已经以身作则的第一个换好了服装来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之下。居然还带头抵抗工作服,公然违背了活动的初心,这实在是无组织无记录的表现。对此,我们决定,对夜莺同志实施小小的惩戒,以儆效尤!”

        “好!”菲和文员开始由衷为局长的英明神武而鼓掌。

        然后发出了令局长窒息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做呢?”

        夜莺发出嘲笑。

        局长无语了,我都这么说了还不明白?

        “夜莺是个体面人,她自持身份。她觉得穿上这身衣服会影响到她的威严。会影响她的形象。但今天是小海拉的生日!是我们整个管理局的节日。她这个时候讲体面,那就是不体面。她要是不体面,我们就帮她体面。姐妹们,冲冲冲,禁闭者们快行动。我们直接帮她换好这服装!”

        招呼好自己的小姐妹,局长一马当先的把夜莺拖走。嘴上还说:“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报冤。”

        菲和文员姐妹摇旗呐喊,跟着局长一起进去。

        小个子们也去了,海拉也进去了。她架不住安姐姐的软磨硬泡,这才答应她换上那件红心女王的服装。场外瞬间空旷起来。但没有静下来,因为伊琳娜和辰砂与fox先生正在商讨另一件事儿。

        即,是否能使用能力进行老鹰捉小鸡。比如科希那样,直接往影子里一蹲。那就是谁也找不到她。

        不一会儿,露莉出来了,但并没有换好服装。而是又拿了几件进去。

        服装并不全都是小鸡仔的,有小红帽款式的。还有一些鸭宝款的,这是菲授意下拿来的。

        又等了一会儿,等到伊琳娜等商量完毕,等到所有的禁闭者和工作人员都聚拢了过来。在万众瞩目的情况下,这群小鸡仔们才带着妈妈和坏人老鹰小姐一起出现。

        就是服装对不上了,本来小个子们统一都是鸡仔款的。但现在有两件却出现在了菲和文员身上。

        ……

        现场爆发出笑声,其中最大声的就是追踪队长。可文员刚一走过去他立刻闭上了嘴。抬头望天,不知所以。

        局长心里暗笑,活该。不过,这谁能想得到啊?她们三个加起来都干不过夜莺一个。这也就是为什么露莉会再次去拿衣服的原因,因为原本打算给她们的被套在了菲和文员的身上。

        取而代之的,科希穿上了小红帽样子的衣服,露莉换上了鸭宝的服装。

        都很可爱,看她们都笑得都这么开心。局长心中仅剩的扭捏也不复存在了。她走到中央,撅撅屁股,示意小可爱们抓住。然后对伊琳娜说她们这边准备好了。

        夜莺也是,看她的脸色,还准备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给局长一点脸色看看。不过,这次活动的主角都还没上场呢。所以,她这个鸡妈妈要用点小计策了。

        她侧身要躲过夜莺的追击,然后假装崴到了脚,倒在地上。正好被出来的海拉看见。

        “我一权杖敲死你这个笨比,怎么这么不小心?玩个小游戏也能受伤……”

        局长牵起她的手站起来。“因为我知道,我可爱的女王海拉会保护我的。”局长点点海拉的头,然后继续说到,“既然你都下场了,就一直保护我到游戏结束吧~”

        “别哭,别哭。今天可是海拉小可爱的生日哦,哭了就不好看了。”她一边抹去海拉脸上的眼泪。一边对她说道。

        “哼,就,就知道你离不开我。”

        局长转身翘了翘尾羽,海拉顺从的抓住。奥利弗也乖乖的没有开口,真乖,她心想。奥利弗也很懂事儿了呢。

        但奥利弗很快就要让她失望了,他/她没有走到队伍最后,或者排在海拉后面。而是抓了她另一个尾羽。

        瞬间,小鸡仔们被这两个尾羽分成两队。

        ……

        局长她不想说话了。

        周围的工作人员和禁闭者也开始大笑,不,应该说,就没停过。

        伊琳娜也笑了起来,对局长说:“如果你这边还没新成员,那我要宣布新规则了。”

        局长歪歪头,发出疑问。有新规则为啥刚才不说?

        伊琳娜看出来了,她笑道:“这不是在等你把海拉拉进来吗?既然你没有异议,那我就说了。鉴于前两局,局长这边的小鸡仔都使用了自身的能力。这对于没有能力的夜莺小姐来说是一极大的不公平。所以我们决定会有新的老鹰登场。”

        啥?还要给我上难度?不是,有没有搞错啊,用是用了能力但你没发现我现在还一分都没有嘛?不行不行,她会被玩坏的。她张嘴要反驳。话是说出来了。可跟她想得完全不一样。她忍不住直接爆了粗口。

        “我艹?!卓娅?”

        一身狼王服装的卓娅,从分开成两队的人群中,万众瞩目的走上来。

        嗯,很可爱,还有只毛茸茸的大尾巴。可是!有没有搞错啊,卓娅欸?你们裁判组真没有针对我嘛?

        她刚想质问,辰砂立刻吹响了哨子。“比赛开始,对不起局长。是伊琳娜小姐让我吹的。”

        我可谢谢您,您咋这么听她话呢?

        然后,就在局长愣神的时候,她的崽崽们已经遭了重。

        也好,这样游戏就直接结束了,快给我配备几个厉害点的,我要反击!反击!但,辰砂这时候却没吹哨子。

        伊琳娜继续开口了:“忘了和局长说了,由于双方的实力差距实在过大。所以我们也设立了一项对局长有利的规则。即,老鹰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抓到所有的鸡仔们才算获胜。所以,局长继续吧。您还有科希呢。”

        局长是真的忍不住了。她破口大骂:“我超,你们是真的要玩死我啊。”在这两位面前,她连三分钟都坚持不到。

        而事实上,她连一分钟都没坚持住,最后一个科希。看到所有人都被抓了也不藏匿了。属于是自己投降了。

        ……

        “局长姐姐对不起,是奥利弗的错,奥利弗被抓得太快了,奥利弗好没用啊,给姐姐拖后腿了,姐姐不要生奥利弗的气好不好,奥利弗接下来会加油的。”

        谢谢你,小绿茶。这时候还能安慰我,我真是太感动了。夜莺对她做了个挑衅的动作,这一下。让局长燃起了斗志!

        输人不能输阵,局长立刻竖中指。算是反击夜莺。

        主持人兼解说员的菲立刻起哄:“哦吼吼,场上的两人真是迸发出来好强烈的火花啊!这会不会是宣示管理局主权的一场战争呢,究竟是身娇体柔还带着6孩子的局长能逆境翻盘,还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甚至裁判规则也都有关系的夜莺能胜出呢?真是好让人期待啊!我现在宣布,在场的所有人。可以任选队伍加入,参与到局长和夜莺的对战中。”

        “看看两人此时的眼神吧,局长虽然一脸难以置信,但。眼神中的斗志我是能看出来的哦。没事儿局长,我是您忠实的小粉丝,我永远是你的小姐妹。我会支持你的。啊?我不是说了,全压夜莺嘛?对对对,这个月的工资全压上。哦,对不起。我忘记关麦了请等我一会儿。”

        ……

        真有你的,很难想象你是不是在整活儿。

        “再让我们看看夜莺和卓娅,哇塞。好强的战斗能量,我在场台上隔着这么远的距离都要腿软了。夜莺,YYDS。再看卓娅一脸不屑的样子,仿佛在说,连裁判都站在我这边,你拿什么跟我斗?!”

        “诸位是不是还觉得不够刺激?白计实业此时在奎因集团总裁伊琳娜的授意下重新开设了赌局,有伊琳娜小姐的背书,这次绝对的公平公正公开,绝不可能会有假赛的情况发生。所以,为你心仪的选手投票吧,来吧。压上你的全部身家。来一场惊心动魄的赌局!”

        “当然,既然是胜负,那么局长也是有惩罚的哦!如果局长输了,那么将全额赔偿给所有压了局长的人哦。然后,在场上的胜者,也可以要求局长做一件不违背她意愿的事儿哦。绝对的一本万利,不。是无本万利!!!各位,还在等什么。快加入进来吧!”

        “不,不要,我没同意,不行啊!”局长的声音被淹没在人潮中。

        老鹰的队伍人越来越多,甚至。原来的小鸡仔们,也背叛了她加入到对面了。最后,她身边只剩下了奥利弗。

        “局长姐姐不要怕,奥利弗会加油的。我们一定会赢的。”

        ……

        闹剧,一直持续到晚上。到最后,所有人都玩开了,连裁判都有下场。甚至还出现了99大战卓娅的情况,还好被身心俱疲的她及时阻止。

        她进入浴室,仔细的清理脸上的蛋糕。一路上她都没开灯。怕灯光把海拉弄醒。再分完蛋糕,又大大的闹了一场之后。她的眼睛就快睁不开了。毕竟还是个小孩子,下午又闹了这么久,早就困了吧。

        局长仔细的清洗,又开始洗头。闹的实在有点大了,她连头上也沾了好多。不过她没有半分埋怨,在最后她问海拉开心嘛?她虽然很扭捏,但还是说了出来:“谢谢局长,我今天很开心。”

        她突然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已经很晚了,小孩子们都睡了。是她们这些大人来清理后续的时候了。她打开水开始冲洗,却不慎将泡泡弄进了眼睛里。她立刻用力的搓揉,用力的眨眨眼。但这么一弄,毛巾就不知道去哪儿了。

        她闭紧眼来回摸索,有人却直接将毛巾放进了她手里,她开口道谢。睁开眼,却是海拉。

        “真是的,我一不在,立刻就不会照顾自己了……”

        海拉还在数落她,可她已经无心听了,她开口:“你怎么还不睡啊,是不习惯和科希她们一起嘛?”海拉今天没有回禁闭者宿舍。局长做主把她的宿舍给了小孩子们。本就是海拉的生日,要是最后还要她回禁闭室,那就太不人道了。她的床很大,足够她们几个小孩子一起了。她准备去和夜莺对付过一晚。但海拉已经醒了,她又在考虑是不是她不应该如此安排?

        海拉沉默,偏了偏头。才别扭的说道:“是科希,她说她们流浪儿每次都是自己解决的。所以在你出来之后科希就把我们叫醒来收拾房间了。”

        局长有些心疼,又有些感动。她走出浴室。

        奥利弗,多莉,科希,露莉。她们正在努力的清理残渣。看到局长,她们又一齐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对不起,局长。我们不是故意不听你话的。只是,只是科希告诉我们要自己懂事儿,靠大人是靠不住的。”

        露莉立刻甩锅给科希。局长摸摸她的头,“这种事儿本来就该是大人干的,已经很晚了,你们要是不睡。以后就是没有155的小矮子了哦。”

        她们不为所动,局长无奈只得开口:“那我们一起打扫吧?早点弄完早点睡觉好不好?”

        “局长姐姐要陪奥利弗一起睡!要和奥利弗一起睡!”

        “露莉/多莉也要。”

        海拉对她们发出嘲笑,却也眼巴巴的看着局长。局长还有什么好反驳的呢?自然是满心答应。

        又过了一个小时,她们终于一起躺在床上。还好她的床足够大。睡这么多人也不显得拥挤。

        她们一个个的很快步入梦乡,海拉的睡姿有些难看。她替海拉捻好被角。迷迷糊糊的她也进入了梦乡。

        进入前,她好像忘了一件事儿,又好像同意了一件事儿。

        隔壁宿舍,

        夜莺向局长打电话,但迟迟未接。她有些迷惑,不是说好今晚一起睡的嘛?很晚了,夜莺本想先睡,她也很疲惫了。但心中又期待和局长大被同眠呢。

        而同意的那件事儿,就是她答应了也要为20天后的多莉生日也搞一次这种活动。

        这是在局长大人迷迷糊糊之间答应的,至于她本人的态度,就不得而知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